小同Sif

无差姐看感觉打tag有偏向⚠️不授权任何形式的印制/转载

【安空】日光下的雪白记忆

抽关键词:好久不见/日出/堆雪人
安迷修xカラ松 (真·突发奇想
————————
昨晚的平安夜意外地下了一场大雪,这是天气预报所没预报上的情况。


当次日清晨的カラ松将最后一块松软洁白的积雪从门前送到道路两旁时,还没歇息片刻的他抬头忽然看见不远处有个人裹着肥大的红色棉衣,正一步一步缓慢地移动在厚重的积雪中,细小的雪花沾染上他的衣服,为单调的红色添上星星点点的花纹。 


カラ松单手叉腰,瞧着那滑稽的家伙,叹了口气。他自以为帅气地一抡手中的铁铲,走向了那个人。“这位深陷雪白荆棘中的友人,需要指引前方光明的灯塔吗?”カラ松用手扶住脸,嘴角微扬,向对方抛去一个痛极了的眼神。


只见对方愣了一秒,随即也露出了笑容,“能遇到你这样的好心人愿意帮助在下,在下实在感到无比荣幸,你看今天太阳这般柔和是不是会给人带来好运呢?”声音从不远处传来,字里行间无不让カラ松感受到熟悉的气息。但脑袋空空就像他的名字,并没有再多思考这种熟悉气息的来由,俯下身开始铲雪。


片刻后,两个身影并排坐在了门前的台阶上,“啊,真是谢谢你,在下一定会回报这份恩德的,在下的名字是安迷修,你呢?”刚刚脱困的人抖了抖靴子上残留的雪白,笑容毫不掩饰地映在脸上,翠绿色的眼眸里似乎承载着一望无际的原野,即使是冬日的寒风也无法遮盖住这眼睛中的暖意。 


“我?我的名字啊,普通人还是不知道为妙,我不想再让更多的人为我沉迷了。”松野カラ松轻哼一声,动作浮夸地戴上了不知从哪里摸出来的墨镜故作深沉地说道,“安迷修,真没想到命运的齿轮会再次碰撞到一起。” 


“你没有忘记在下真是太好了,好久不见了松野先生。”安迷修一边说一边在红色的圣诞礼物袋里翻出一支淡粉色的梅花,棕色崎岖的枝干上的淡粉色花瓣有些许因为布料的挤压脱落了,但溢入空气的芳香确毫不逊色于它还在树上的时候。


カラ松看了看那支梅花,脸上一瞬间也染上了与之相同的颜色,“啊,我果然是个有魅力到罪孽的男人,感谢你的好意,my friend~” 冬日的暖阳洒在两人身上,使人昏昏欲睡,当然如果忽略掉那冷的过分的空气。


现在的人很少会有闲情去观赏周边的一切,例如说路边一棵披着白毯的松树,就连小小的松针上也好似装饰着雪白的披风,白毯下面是人们挂上的节日彩带和星星点点的礼物装饰。在树顶上还有一颗五角星,上面的雪已化的差不多了,在太阳的照射下散发出耀眼的光芒。 


“时间的沙漏在流淌呢。”カラ松突然打破了持续已久的寂静。 “是啊,干什么好呢?不如来堆雪人吧。”安迷修指向路边因为清理道路而不得不堆起的小雪堆,虽是被铲到一旁却依旧洁白无瑕。 


“OK,my friend. No problem~ ”空松语毕严肃地整理了一下身上的天蓝色羽织,挽起略长的袖子,一幅干劲十足的模样。 


安迷修看见他这幅模样不禁嗤笑出声,翠色的眸子眯成了一条缝,“真是有活力呀,那么战斗开始喽。”说着便对着路边的雪首先发起了进攻。


安迷修将散乱的雪堆在一起、拍实,圣诞老人装束自带的手套使他完全不像カラ松那样不一会儿就冻红了手。 カラ松无奈,只好将双手放在嘴前不断哈气,白色的雾气立刻飘散到了空气中。


他搓了搓手准备去滚一个雪人的头,却被安迷修拦住了脚步,“松野先生,你这样要冻坏的,我这里还有一双手套,你戴上吧。”说罢从衣服红色的口袋里摸出了一双蓝色的手套,就像天空和カラ松的颜色。


安迷修挥挥手套示意对方将手伸出来,随后动作轻柔地将手套套上了カラ松冻红的手指,那模样活像在摆弄一件易碎的玻璃制品。


“好啦,那么就让我们一起来完成头部的制作吧,松野先生。”


“嗯……好的没问题我亲爱的friend!滚雪球就交给我吧!”カラ松总算从呆滞中脱离出来,拍了拍胸膛,自信满满地保证到。


“啊,那就拜托了哦。”


皑皑白雪,洒满了整个世界,为冬日盖上棉被。在这雪白的寂静中,一红一蓝的两个人忙碌着。


就连阳光也默不作声,暗暗睡去了。
—————————————
其实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想出来了这么个组合XDDDD
非常迷

评论

热度(12)